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2976886202XK/2022-0002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综合政务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城口县坪坝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2-11-22 [ 发布日期 ] 2022-11-22

坪坝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开展全镇居民核酸检测的通告

鉴于国内、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切实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阻断疫情传播链,保障全镇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镇免费开展区域核酸检测。为方便您及时、就近采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11月24日8:00—14:00(具体采样时间以各村、社区通知为准)。

二、检测对象

坪坝镇坪坝社区、丰田村、议学村、新华村、瓦房村、聚马村、光明村、前进村、三湾村所有居民(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学生等)。

三、采样地点

除卫生院常规采样点正常运行外,另设置11个采样点(详见附件),居民按照就近原则到采样点采样。

四、采样安排

(一)“渝康码”为绿码的人员,请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到就近采样点采样。

(二)“渝康码”为红码、黄码或有发热、头痛等症状,请立即向工作人员报告,并严格按社区要求进行采样并落实分级分类管控措施。

五、温馨提示

(一)请广大居民朋友在各村(社区)的组织下,携带本人身份证明等有效身份证件或提前准备好“渝康码”或“便民渝康码(核酸二维码)”(以上三选一),未成年人需由监护人陪同检测规范佩戴口罩,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分批次、有序到达核酸采样点,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测温、扫码,完成采样。

(二)采样期间,请全程科学佩戴口罩,准时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并按现场指引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合理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采样完成后迅速离开。

(三)3岁以下婴幼儿不参与此次核酸检测;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人员,暂不进行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及居家隔离人员不参与核酸检测。

(四)各村(社区)要落实主体责任,组织本辖区居民参加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五)采样检测期间,将有摸底排查队伍入户了解核酸检测情况,对行动不便人员进行登记,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

(六)请广大居民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对无正当理由拒绝核酸检测、扰乱秩序、造谣传谣,引起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对核酸检测给您的工作和生活带来的不便,请给予理解和支持。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携手共筑全镇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附件:坪坝镇核酸采样点位安排表



坪坝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1月22日  



                               坪坝镇核酸采样点位安排表

  序号

采样点

村(社区)人员安排(可就近采样)

采样时段

1

坪坝社区广场

坪坝社区居民,议学村、前进村及三湾村山下村民

8:00—14:00

2

红军广场

新华村、丰田村、光明村1—3组村民,聚马村就近村民

8:00—14:00

3

瓦房村广场

瓦房村全体村民,光明村4—7组村民,聚马村就近村民

8:00—14:00

4

丰田村7组刘兴令家院坝

丰田村4—7组村民

8:00—10:30

5

新华村乐园广场

新华村7—10组村民

8:00—14:00

6

新华村村委会院坝

新华村4—6组村民

8:00—10:30

7

坪坝中学操场

全体师生

8:00—14:00

8

坪坝小学操场

全体师生

8:00—14:00

9

坪坝幼儿园

全体师生

10:30—14:00

10

前进村委会院坝

前进山上村民

8:00—14:00

11

三湾村委会院坝

三湾山上村民

8:00—14: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