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机关简介 >机构职能

[ 索引号 ] 1150022976886202XK/2024-0000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综合政务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城口县坪坝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4-03-06 [ 发布日期 ] 2024-03-06

城口县坪坝镇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及职能职责(2024版)

单位名称

城口县坪坝镇人民政府

单位地址

城口县坪坝镇中岭街2

办公时间

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3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

023-59283004

负责人姓名

代信清

机构设置及职能职责

一、内设机构设置及职能职责

()党政办公室。主要负责综合协调、文秘、会务、档案、人大、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务信息、村()政务公开、气象、保密、考核、重要文稿起草、后勤保障等职责。

()党群办公室。主要负责党的建设、纪委、宣传、意识形态、舆情、理论学习、统战、老干部、群团及民宗侨台等职责。

()经济发展办公室(统计办公室、农村经营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实施经济发展规划、农村经营管理、经济社会统计、供销社、集体经济组织、农民合作社、资源环境保护等职责。

()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主要负责发展计划、村镇规划、村镇建设、市政公用、农村人居环境、市容环卫、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生态环境保护、水利、河长制工作等职责。

()财政办公室。主要负责财政收支、预决算、总会计、惠农资金兑付、财政资金监督检查、绩效评价、村级财务管理、政工、编制、审计、金融等职责。

()乡村振兴办公室。主要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工作。

()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主要负责民政(涉权事项)、卫生健康、社会救助、残疾人事业、劳动就业、社会保障、老龄事业、慈善等职责,承担就业、再就业以及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劳动和社会保障等工作。

()平安建设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应急管理、消防管理、信访、人民调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食品药品、法制、防范和处理邪教、综合行政执法、交通、乡村道路管理等职责。

二、下设事业站所设置及职能职责

()农业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农业、畜牧、渔政、工会等工作。

()文化服务中心。主要承担文化、体育、文物保护、旅游、教育、商务(电子商务、招商引资、物流)、经信、科技、通讯(广播电视)、电力、能源、邮政、盐务、烟草等工作。

()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主要负责公共服务事项和承接县级各部门下放给乡镇的各项行政审批职责;承担就业、再就业以及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劳动和社会保障等工作;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退役军人服务站。主要负责退役军人的来访接待、政策解读、就业指导、帮扶救助、权益保障服务、军转安置、武装等工作。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要由综合行政执法机构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委托的农林水利、生态环境保护、卫生健康、文化旅游、民政管理等领域的行政执法权;协助开展城市管理、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市场监督管理等领域行政执法;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