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坪坝:全力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3-03-14



阳春三月,正值春耕备耕时节,林内杂草枯枝积聚,森林火灾风险隐患突出,坪坝镇森林防火工作不间断,持续打好防火战,守护绿色家园不停歇。

据悉,该镇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要求,制定了周密的森林防火工作方案、值班制度,全面落实主要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护林员包山头,山有人管、路有人守、林有人看、火有人救“三包四有”责任制。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开展森林防火院坝会,悬挂标示牌,签署“十户联防”承诺书,森林防火宣传车和“村村通”大喇叭循环播放《森林防火令的通告》,切实增强群众防火安全意识,努力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舆论氛围。镇党委政府积极做好防火物资储备工作,进一步提高森林火灾的扑救能力,确保指挥调度及时高效。

坪坝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持续坚持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每日零报告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始终做到‘防未、防危、防违’,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切实把森林防火宣传到位、巡查到位、制止到位、处罚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