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坪坝: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日期:2023-03-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响“奋进+干成”主旋律。近日,坪坝镇举办了“踔厉奋发向前进、勇毅前行谱新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我总觉得,我是幸运的。在我们国家进入高质量发展的近十年里,我拥有了比许多人更多的身份和体验,乡村教师、基层干部、防疫工作者……这些身份使我见证了基层党员们最美的样子。”参赛选手刘刚说,他在这次比赛中,很好地将曾经经历的动人事迹整理并分享出来。如今,虽然更换了工作岗位,但他仍保持着不灭的初心理想,继续向大众传播更多基层正能量。

比赛现场,经过层层选拔的17名选手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生活感悟,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初心使命,谈责任担当,从不同视角开展互动式、启发式、情境式宣讲,充分展现了青年干部扎根基层、奋勇向前的精神风貌。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除此之外,此次活动还增设了“党的二十大知识知多少”趣味答题环节,不仅丰富了学习宣传形式,同时也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比赛氛围。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主题演讲比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和优秀奖若干名。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紧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做到营造有厚度、氛围有热度、理解有深度、落实有力度,推动学习成果互动交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高效落实工作的具体举措。”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