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坪坝:闻“汛”而动 全力以赴防汛救灾

日期:2022-09-02


因前期连续高温干旱天气,突遇强降雨是非常容易引发滑坡、泥石流、地面塌陷等地质灾害的,希望大家近期尽可能减少非必要的出行、驾车。”829日晚11点,坪坝镇应急值班领导在三湾村李家院子地灾隐患点认真跟群众讲解此次汛期情况及紧急应对措施。

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坪坝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紧密部署,镇党委班子率先垂范、靠前指挥,镇村两级110余名干部全部下沉一线,对老旧危房、地质灾害处、山坪塘、道路交通关口等32处重要隐患点开展安全巡查。同时,38名民兵迅速集结,分赴全镇8个村级片区开展隐患排查、应急抢险、设置警示标识等工作,带领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一条条汛情实况视频、安全提醒迅速通过村社微信群广泛扩散,告知村民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广泛宣传防汛知识,做到全民防汛。

面对来势汹汹的暴雨,我镇广大干部群众将继续全力以赴投入应急抢险、抗洪救灾之中,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严格落实防汛救灾工作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科学开展应急抢险,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平稳有序。”坪坝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