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坪坝镇开展“强国有我 ‘核’我同行”中小学生科普宣讲活动

日期:2022-08-19

“强国有我 ‘核’我同行”

核安全

核安全,既包括军事意义上的防范核威胁核核攻击,也包括非军事意义上的防范核犯罪、核事故所造成的核危害。

为进一步丰富镇域青少年暑期生活,激励广大青少年群体走近科学、探索真理,增强团组织战斗力,营造良好教育氛围。8月15日上午,坪坝镇组织辖区20名青少年开展“强国有我 ‘核’我同行”—中小学生科普宣讲活动。

华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系的刘旭老师进行《探秘核电站》科普讲座。刘旭老师从生活能源引出核电的重要性,细致讲解了作为安全能源的核电如何产生、面对放射性物质如何保证核安全、核电效能等多方面核知识。向同学们展示了团队搭建的核电站简易模型,激发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在同学们的心中埋下了一颗颗科普的种子。

此次科普活动有效的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的好奇心,让大家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和魅力。下一步,坪坝镇将适时采取线下学习的方式,强化青少年科普宣传教育,助力科技强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