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坪坝:开展巡河巡查 做好防溺水工作

日期:2022-08-12


盛夏酷暑,正值学生暑假期间,孩子们安全意识淡薄,喜欢私自到有水的地方玩水、游泳,安全隐患较大。连日来,坪坝镇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充分组织各村(社),广泛发动引导群众,坚决守护青少年生命安全防线。

一个喇叭、一顶草帽,坪坝镇安监办工作人员针对辖区重点河段领域,实行“一员一岗”开展重点时段巡查值守工作,并及时劝导、制止下河游泳行为3起。

除此之外,该镇还制作完善了10余块醒目易懂的警示牌,摆放在全镇山坪塘、水库、河流等地方。同时,利用“村村通”广播、微信群发布《致家长们的一封信》宣传防溺水知识,向群众介绍预防溺水常识和溺水救护方法等安全知识,增强学生与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在全镇上下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筑牢社会、学校、家长“三位一体”的生命安全防护体系。 

据悉,下一步,该镇将继续组织开展好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主题活动,重点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河道沿线安全防护设施及警示标志的日常运行维护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