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坪坝:开展“七彩暑假 多彩童年”中小学生体验教育活动

日期:2022-08-05


为进一步丰富镇域青少年暑期生活,激励广大青少年群体勇于实践、乐学善思,增强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82日上午,坪坝镇团委积极组织辖区20余名不同年级儿童开展“七彩暑假多彩童年”中小学生体验教育活动。

心理关爱提升自护能力

镇团委带领同学们在坪坝社区图书馆举行了“强国有我、请党放心”联名签署活动,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抒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同时,此次活动还特意邀请了“老雷调解工作室”负责人为同学们讲解自己日常调解矛盾纠纷过程中的故事和寓意。“家长里短看似是小事,但确是影响我们家庭和睦的大事。大家今后也要发挥出自己‘家庭小成员’的作用哟!”通过此次讲解,让同学们更加清楚的知道在发生家庭矛盾纠纷中,自己作为家中的一员,应当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如何化解家庭矛盾。

防溺水”安全教育不“放假”

在镇派出所,民警们通过播放防溺水宣传视频和讲述真实案例等形式,告诫大家不要私自到河流、水塘等区域玩耍、游泳,同时发放《防溺水宣传漫画手册》,向学生们生动介绍了夏季防溺水的注意事项、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内容。丰富了孩子们对夏季防溺水、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方面的知识,也阐述了这次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警示意义。

采摘园内长知识

坪坝镇目前正值采摘旺季,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家乡果蔬种植的品种和生长过程,室内参观结束后,学生们分别来到了新华村葡萄和果蔬采摘园体验户外采摘。

这类紫色的是‘甜心葡萄’,绿色的那类叫做‘阳光玫瑰’,我们在挑选的时候尽量选表面‘白霜’多的,因为这层霜可以保护葡萄表皮,越多就说明这串葡萄越健康...”葡萄园里,种植师傅刚刚传授完认葡萄、挑葡萄的方法,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地行动起来,左看看、右挑挑,不一会儿大家的筐里就装满了晶莹剔透的葡萄。“平时孩子要上学,亲近自然和认识农作物的机会比较少,趁着这次活动,让孩子体验一下不一样的乐趣,有助于孩子的成长。”正在陪同孩子摘番茄的家长代表刘女士说道。

开展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是坪坝镇落实‘青少年关爱工程’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二级联动机制,因地制宜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实现未成年人暑期实践活动全覆盖,让他们学有所乐、学有所成。”坪坝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