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坪坝:“黄金西瓜” 抢“鲜”上市

日期:2022-07-29


眼下正是西瓜采摘时节,坪坝镇30余亩“黄金西瓜”喜获丰收,西瓜种植户们开始了第一轮的采摘,忙得不亦乐乎。

走进坪坝镇新华村香山乐园西瓜采摘园,只见鳞次栉比的大棚内,绿油油的西瓜藤叶铺满地里,一个个圆滚滚、黄灿灿的西瓜“躲”在藤叶间,长势良好,十分诱人。

这个瓜是我们去年新引进试种的,瓜皮金黄色,果瓤也是黄色,所以就叫‘黄金西瓜’,它还有一个名字‘黄美人’。这瓜不但名字好听,而且品型好,肉质沙嫩,维生素还是普通西瓜的3倍,是近年来市场上比较热门的西瓜品种之一。”采摘园负责人王兴奎介绍道。

黄金西瓜”的栽种需要每天给大棚进行放风,让棚内保持适宜的温度,还要定期给西瓜秧进行掰叉子、除草。“种这类西瓜没有过硬的种植技术是不行的,比如在温度的控制上,一旦夜间温度低于16℃,瓜种就容易长畸形,甚至还会造成减产,影响品质。”采摘园技术指导员罗广富讲解到。

据王兴奎介绍,今年西瓜分为了三个批次进行种植。目前第一批已成熟“上市”,第二批将在7月底成熟,而最后一批预计成熟时间在8月中旬左右,游客采摘观光的周期将持续两个月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