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坪坝:发展肉兔养殖 “蹦”出群众增收致富路

日期:2022-07-18

走进坪坝镇议学村的臻致源肉兔养殖基地,一排排干净、通风的兔笼,一只只毛色纯净、体形健硕的兔子,活蹦乱跳地打闹着。饲养员舒米兴正在给兔子喂食,对于这份能在家门口挣钱的工作,他倍感满足。

我每天主要是给兔子检查身体、清理粪便和喂养饲料,每个月能挣到5000余元,公司也给我们买保险,比起在外务工,这份工作不仅收入稳定,还能够陪伴家人,我感到很满意。”舒米兴感慨地说。

作为返乡创业青年,臻致源肉兔养殖基地负责人舒米超偶然中了解到肉兔产业市场前景广阔,经过不断的学习和探索,舒米超如今已成为一位“满腹兔经”、实操经验十足的兔专家。他为兔场设计了一套改良方案,用四周通风、屋上盖顶的模式通风换气。同时,结合兔子怕热不怕冷的特点,巧妙地运用油纸降温,对兔场的温度进行严格控制,为兔子们营造了一个舒适的生长环境。  

肉兔养殖具有短、平、快的特点,种兔每隔30天左右便可产仔,经70天养殖即可出栏。“目前我们种兔存栏量是1500只,商品兔存栏量每月为22000只,为了带领村民增收,我们还专门聘请了10余名周边村民到兔场工作,平均收入在40006000元左右。”舒米超介绍道。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公司+集体经济组织+农户’的模式,陆续在议学村、丰田村、瓦房村发展600余户农户分养肉兔,带动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坪坝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