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坪坝人大:以监督之力推动“双减”工作落地

日期:2022-06-21

为深入了解“双减”工作落实情况,提升辖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近日,坪坝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开展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落实情况的专题调研。调研过程中,主席团成员通过实地察看、翻阅资料、个别访谈、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学生作业管理、课后服务开展、课堂教学改革等方面落实情况,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双减”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回应社会关切、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民生工程,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探索创新,在减负提质上下功夫,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该镇初级中学负责人表示。“以前老师经常会布置抄写、练习类型的作业,现在作业没有那么多了,有更多的时间阅读课外书,参加跳绳、画画等活动,有趣多了!”红军小学三年级学生李铭宁说。为落实“双减”政策,保障课后服务顺利实施,中小学组建了各类型的社团活动,开设了水墨画、钢笔字、毛笔字、足球、篮球、围棋等多门兴趣课程,精心完善课后服务工作,有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下一步,坪坝镇人大将继续在“双减”政策实施过程中,协助各学校深入挖掘办学特色,充分发挥红色教育资源优势,全面减轻学生作业负担,拓展学生素质,有效促进了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