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坪坝:入户走访听民情 上下联动解民忧

日期:2022-05-23


我们又来了,刘嬢嬢,菜籽这段时间在收了没有?”“准备明天开始收。”面对网格员的亲切问候,家住坪坝镇光明村的刘应红热情的回应道。近日,为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坪坝镇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

走访过程中,该镇将辖区内2613户农户划分为86个微网格,通过逐户走访,召开院坝会、“板凳会”等形式,围绕“三问、三看、三听”,认真了解记录群众春耕春收、子女教育、政策享受等生产生活情况,同时宣传住房、医疗、教育、产业等惠民保障政策,打通政策宣讲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对于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群众的咨询和诉求,能现场答复的,工作人员现场予以答复。不能现场答复的,工作人员及时汇总上报镇级相关科室。镇级层面无权办理的及时上报至县级,进行分流上报。

截至目前,该镇共完成走访2268户,梳理记录建议意见30条,协助收集群众在改厕、种苗等方面的需求200余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