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坪坝:认认真真搞整治 扎扎实实抓落实

日期:2021-04-14

连日来,坪坝镇从“建机制、控增量、减存量、用手段”四个方面着手,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扎扎实实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确保整治工作落地见效,打造良好的城乡人居环境。
     条块结合建机制。该镇以“1+8”方案(1个总方案+8个专项整治子方案)为依据,以“1+8+9”的组织体系(1个领导小组+8个行动工作小组+9个网格工作小组)为支撑,以控增减存的基本目标为切入点,建章立制,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条块结合的方式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宣传引导控增量。通过宣传小册、标语横幅、宣传车巡回宣传以及网格员进村入户面对面宣传等多种方式,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契机,引导群众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着力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提升城乡居民素质,让共建共享优美城乡环境成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从根本上解决增量的问题。
     改造升级减存量。通过实地走访摸排的方式分类别建立改造升级台账,形成整改工作责任清单,集中研判、一对一沟通,引导城乡居民自行整改或集中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从解决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环境问题入手,瞄准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坚持分类整治、集中攻坚,力求以点带面,联动全局,解决存量问题。
     行业监管用手段。对难以整改的,联合行业主管部门,成立专项整治工作小组,集中力量,逐项突破。
     坪坝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各项任务,全镇党员干部必须凝聚起全镇人民的力量和智慧,努力开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