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张继军带队赴山东省临沂市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日期:2021-12-02

11月27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赴山东省临沂市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临沂市规划展览馆实地考察调研。记者 李燕林 摄  

张继军带队赴山东省临沂市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11月27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赴山东省临沂市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张继军一行先后前往临沂市鲁渝协作秦巴韵生活馆、临沂市规划展览馆、顺和电商直播产业园、中药制药共性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等地实地考察调研。

11月27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赴山东省临沂市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看望慰问我县派往临沂市的挂职干部、教师和医生。记者 李燕林 摄

张继军一行还看望慰问了我县派往临沂市的挂职干部、教师和医生。他说,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山东历史厚重,人文璀璨,资源丰富。希望在临沂市挂职的同志要把握机遇,认真听、用心学、踏实干,不断厚实、充实自己。要加强学习、锻造本领,发扬“赶考”精神,满怀“家乡”情怀,利用挂职锻炼的有利条件,不断丰富视野、拓宽思维,当好城口临沂两地的“宣传员”和“联络员”。要展现良好形象,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严谨的工作态度,慎终如始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优,让“老区革命友谊情,临城协作一家亲”。

11月27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赴山东省临沂市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记者 李燕林 摄

考察对接期间,我县与临沂市召开了两地东西部协作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继军代表城口县委、县政府对临沂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城口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资金、项目、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城口的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临沂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结对帮扶城口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围绕两地优势和需求,以落实东西部协作为抓手,着力推动东西部协作不断深入,有效促进了城口县脱贫攻坚工作提质提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城口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牢记人民重托,坚定不移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不懈抓好改善交通、保护生态、农文旅融合“三件大事”,牢牢抓住高速、高铁“双高”发展机遇,深刻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双碳”战略机遇,深入推进“老城”减量提质、“新城”有序开发“双城”驱动机遇, 以乡村振兴为总抓手,统筹做好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希望临沂市各级各界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城口,继续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互通、项目联动,在人才、经贸、旅游、科技、教育、文化、医疗等领域全方位拓展,助推城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1月27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赴山东省临沂市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记者 李燕林 摄

临沂市委副书记侯晓滨代表临沂市委、市政府对张继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开展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有利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实现共同富裕。城口红色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绿色生态资源富集,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临沂市将充分发挥市场和社会力量,为城口的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凝聚更大力量,努力把城口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相信在两地共同努力下,双方协作一定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县领导邹远珍、陈杰、吴鹏参加考察对接活动。
    临沂市、城口县两地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或考察。

(记者 李燕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