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明中:开展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急演练暨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日期:2021-11-15

明中乡卫生院医务人员正在给群众进行核酸检测。 通讯员 周晓丰 摄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开展此次演练很有必要,能有效提高我们老百姓的应急能力,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安全意识。明中乡双利社区居民熊启明说道。12日上午,明中乡政府联合乡卫生院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民兵、场镇居民、村社区群众代表等200余人开展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急演练暨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反应机制,提升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

据了解,演练当天,应急人员在接到指挥部命令后快速到达指定地点,并设置核酸临时采样点。现场,各项流程标志明确,采样对象严格按照1米的间距排队。工作人员有序组织采样对象戴好口罩并准备好相关资料前往采样点采样,现场测温区、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缓冲区和临时隔离区设置一应俱全,有序完成入口测温、扫码登记、样本采集、样本收集与保存、样本转运、生物安全防护等环节,全程实景模拟全员核酸筛查。

此次演练共采集核酸样本200余人份,检验了核酸检测组织、采集、转运、检测能力,一方面有效提高了乡卫生院医务人员业务水平,为确保疫情需要时,能够快速、高效完成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另一方面进一步提高了疫情防控应急体系和应对措施,切实保障了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明中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