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明中:村民喜迎魔芋大丰收

日期:2021-11-04

 近日,在重庆市城口县明中乡的河源丰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魔芋加工厂内,工人正忙着对刚收购来的魔芋进行加工,工人们井然有序,分工明确,有的工人在把刚刚收进来的魔芋清洗干净、有的忙着分级、有的在切块、有的在烘干、有的忙着装袋,整个加工车间是热火朝天。工人张柳菊怀里抱着一个大魔芋笑开了花:“你看嘛,今年魔芋收成不错,一个个圆滚滚的,个头又大又圆,一只手都拿不起呢。”

明中乡村民张柳菊抱着15斤的大魔芋笑开了花  通讯员  周晓丰  

 该乡金池村魔芋种植大户赵长清正赶过来销售,高兴地说,他家今年种了10多亩的魔芋得到了大丰收,以前都是把魔芋卖给外地流动商贩,现在加工厂就建在家门口,魔芋不出村就能销售一空,而且河源丰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龙老板还跟种植户签订了保底价,消除了后顾之忧,大家发展魔芋产业的信心更足了。种植户廖昌平满脸笑容的说道,他之前一直在外打工,去年回家发现村里的产业越做越好,就决定留下来发展产业,还加入了专业合作社,年底还有产业分红,生活是越来越有盼头。

在河源丰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带动下,该公司通过产业党小组+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将企业和农户捆绑成利益共同体,形成规模效应,有效规避农户分散经营风险,切实解决了芋农销售难问题,明中乡今年种植面积达到了5000余亩魔芋,带动了全乡204800余人参与发展。

该乡将继续发展壮大魔芋产业规模,不断探索新的利益联结机制,切实为当地种植户稳销路,解决当地部分农民工和部分就业困难户的就业难问题,争取通过一个魔芋企业带出一个产业,一个优势魔芋产业带富一方群众,努力推动乡村振兴,提高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