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明中:缅怀革命烈士 传承革命精神

日期:2021-09-30

明中乡党员干部在潘忠祥烈士墓纪念碑前寄托哀思。 通讯员 周晓丰 摄

2021930日是国家设立的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9时许,明中乡组织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少先队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40余人,前往潘忠祥烈士墓开展第八个全国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祭奠革命烈士的不朽英魂,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烈士的崇高精神。

据了解,此次公祭活动共有四项议程,首先是全体人员向潘忠祥烈士墓纪念碑献花行鞠躬礼;然后由乡党委书记万正君同志致辞;并邀请到潘忠祥烈士的侄子潘仲才向大家讲述了潘忠祥烈士的英雄事迹。我大伯潘忠祥是在巫溪调查暴乱行动中牺牲的,父辈一直教导我们要向大伯学习,他的英勇精神我们后辈也会继续传承下去。潘忠才说道。活动最后,15名少先队员在烈士墓纪念碑前重温了入队誓词。

是先辈们的无私奉献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明中乡燕麦小学学生纷纷表示。

以史为鉴,可知兴替。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当前我们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一起缅怀英雄烈士,传承革命精神。英魂虽逝,精神犹存。我们要以革命烈士为榜样,大力弘扬新时代的爱国主义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体现到身体力行上,落实到狠抓发展中;要以革命烈士为榜样,大力弘扬新时代的无私奉献精神,计利当计天下利,一张蓝图干到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接力赛中,奋力跑好我们这一棒;要以革命烈士为榜样,大力弘扬新时代敢于牺牲的精神,不怕担难担险担责,全力攻克各种难关险关,努力开创明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明中乡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