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明中:明中乡中心小学举行“童心向党,奔赴新篇章”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暨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

日期:2021-09-06


明中小学在学校操场举行传递党旗仪式

别过夏花绚烂,走进硕果金秋。4日上午,伴随着阵阵桂花香,明中乡中心小学350余名师生齐聚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童心向党,奔赴新篇章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暨秋季开学典礼。

据了解,典礼上,明中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王宝现场宣讲了《永远跟党走》主题讲座,激发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校长张顺纲发表讲话,鼓励全体师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重要的历程时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勉励同学们用坚韧的意志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二者相辅相成,必不可少。教育不单单只是学校老师的责任,也不代表学习文化知识便是教育的全部。家庭教育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我们家长的行为习惯就是孩子学习的一本教材,家长要做到言传身教。我们要和老师们一起,共同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和健康人格。家长代表张爱华说道。

据悉,此次开学典礼,明中小学还编排了诗朗诵、红色故事、手语舞等节目。典礼最后,师生们举行了传递党旗仪式,同学们高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高举红色小国旗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仪式结束后,全体同学拿着纸飞机将其放飞于广阔天空。这些纸飞机承载着我的梦想,我要好好学习,用我的梦助力中国梦明中小学五年级学生康瑜说道。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播种的季节,播种的是希望,收获的是知识、能力、快乐。本次开学典礼隆重而催人奋进,激励了全体师生在新学期以积极的心态、良好的行为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明中小学全体师生一定会扬起前进的风帆,鼓足干劲,奋勇前行,再创佳绩!明中小学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