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明中:致敬最美生态护林员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日期:2021-04-09

“我愿意带领我的乡亲,把我们的家乡变得更美丽、更富裕。”黄永建在节目中坚定地说道。49日晚上19时,明中乡组织40余名干部职工收看了央视科教频道播出的《闪亮的名字——最美生态护林员发布仪式》。

据了解,黄永建是明中乡云燕村人,2017年担任生态护林员至今。他在做好护林工作的同时,还学习掌握了核桃、中药材种植管理技术,每年自发组织村民参加农业技术培训,并指导乡亲们对退耕还林的核桃树进行病虫害监测防治、修枝整形、剪枝嫁接。在他的带动下,村民实现了增收致富,乡里的核桃产量和品质也得到了提升。

节目结束后,干部职工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黄永建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保护好明中乡生态环境,大力宣传先进事迹,激发干部群众创事干业的斗志和信心。

“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明中乡的生态环境一直保护得很好,我们要继续守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要在守护好绿水青山的同时,助推生态产业蓬勃发展,让越来越多的脱贫群众增收致富。”明中乡主要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