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明中:清明扫墓敬先烈 党史学习入人心

日期:2021-04-09

清风寄哀思,翠柏传敬意。331日,时值清明节前夕,明中乡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及少先队员等40余人到云燕村潘忠祥烈士墓开展扫墓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缅怀英雄先烈和弘扬革命精神。

据了解,潘忠祥烈士是城口县燕麦乡人(现明中乡云燕村),19398月出生,男,汉族1960年参加工作,生前系城口县燕麦乡四合村(现明中乡四合村)大队民兵连长,196210月,在巫溪调查暴乱时被杀害,196212月被中共城口县委员会追认为革命烈士。

活动当天,祭扫者们为革命先烈献上花篮,大家排列整齐向烈士三鞠躬致以敬意,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举行了庄重的宣誓仪式。明中乡燕麦小学校长刘勋亮向大家讲述了潘忠祥烈士的英雄事迹。明中乡党委书记王杰和政府乡长刘河东分别作了讲话,强调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加深广大党员对党史的认识,弘扬革命精神,积极为明中的发展建言献策。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这些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做贡献!”“我们只有先练好本领,才能有能力传承先烈遗志,报效祖国。”“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美好生活,努力学习,传承红色血脉,弘扬革命精神。”明中乡少先队员们谈论着心中的感受。

通过此次活动,推进了明中乡党史学习教育,激发了参与者的爱国主义情怀,加深了对党的革命历史认识。“我们要秉持先烈的革命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勇往直前,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扎实工作、服务群众,共同助推明中高质量发展!”明中乡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扫墓活动,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启迪,心灵上也受到了洗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