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明中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2021-03-25

325日,明中乡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市委、县委部署要求,对全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明中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明中乡党委领导班子、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区)干部、村(社区)党组织成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明中乡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推动明中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聚焦重点、明确目标。按照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实施方案的要求,已制定《明中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指导方案》和目标责任清单,成立了明中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时安排村(社区)党支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要深入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及时打表推进。二是要加强引领、统筹推进。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周二夜校”、“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为载体,着力开展具有明中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明中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明中乡新方位、新使命,在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党的建设等重要工作中收集反映民意、汇集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好做法,协助乡党委、政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牢牢站稳为人民服务的政治立场。三是要强化领导、守正创新。乡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负主责,各村(社区)党支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相应领导小组,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结合实际作出安排部署。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亲自部署,加强分类指导,注重实际效果,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乡纪委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抓好全乡党史学习教育的督导,对学习教育中出现问题偏差的及时提醒、批评,对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造成不良后果的进行严肃处理追责。三是要营造氛围、全面推动。通过宣传标语、宣传栏、党员大会、社员大会、微信群、QQ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经验做法,推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结合网格化治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阵地、丰富宣传内容,对内凝聚合力、激发斗志,对外扩大影响、展示形象,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又有新,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助推明中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