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明中:开展卫生评比 建设“新、清、净”三好农家

日期:2020-12-11

      近日,明中乡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对12户卫生薄弱贫困家庭展开环境卫生评比,针对道路、房屋、圈舍、水池清洁开展督查。为健康扶贫、精神扶贫、自立脱贫,乡村振兴建设助力。
    据了解,由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村支部书记等36人组成的志愿队。通过志愿者入户,对农户的道路、居舍院坝、排水沟、引用水管、锅碗瓢盆、床单被褥清扫清洗、疏通叠堆,结合政策宣传、教育启发,让群众参与进来,引导群众主动加入到巩固脱贫成果的战役中来,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友爱、自立拼搏的良好氛围,同时以积分超市、脱贫光荣户、先进个人评选激发脱贫动力。
    “现在的生活条件改善很大,家家住着安全房,吃得丰富了、衣着干净了、院子整洁了、窗户明亮了、村村通了公路、通了自来水、人人有医保、生活明显变好了”一名村支部书记说到。
    明中乡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将持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发动更多的乡村干部加入志愿队伍,定期开展卫生检查,同时,发挥好政府微信公众号、LED屏、警示标语、扶贫手册的宣传作用,全面建成干净、清新、活力新农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