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瞧!城口又发现野生娃娃鱼,已放归自然!

日期:2020-09-16

瞧!城口又发现野生娃娃鱼,已放归自然!

913日,明中乡政府值班室电话响起,该乡一村民疑似发现野生娃娃鱼(大鲵)后,拨通了电话……

据悉,913日下午3时左右,该村民在明中乡场镇入口河堤处,发现一条长约八十厘米左右的娃娃鱼,遂立即向明中乡政府电话告知,该乡值班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当时娃娃鱼搁浅在河堤边,为防发生受伤,相关人员将娃娃鱼放入装满水的水桶中,以作下一步处理。

经相关人员鉴定,证实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大鲵(俗称娃娃鱼),该大鲵体长八十厘米左右,重5斤,全身呈褐色,无外伤,爬行正常,健康状况良好。随后,大家齐心协力将娃娃鱼进行了放生并拍照留念。

大鲵,对于水的洁净程度要求非常高,这种珍稀的鱼类喜欢生长在环境没有任何污染,且自然植被非常好的地区,主要以蟹、蛙、鱼、虾、水生昆虫及其幼虫等为食。

近年来,我县持续加强野生鱼类保护工作,随着水体生态环境的改善和渔业资源保护力度加强,像大鲵这类水中精灵也频繁出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