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3-05-10

5月10日,县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具体工作。县委书记张继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袁开勇主持会议。县领导滕兴中、陈杰、施玉普、刘凯、谭天恩出席会议。

5月10日,县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这是县委书记张继军一行到原住房城乡建委办公楼现场调研。记者 杨鹏飞 摄

会前,张继军一行先后到葛城街道东方红社区第五网格、行政综合大楼一楼、原住房城乡建委办公楼、复兴街道太和社区第二网格,现场调研党建统领网格治理专项行动开展、县社会治理中心选址等工作情况。

5月10日,县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记者 杨鹏飞 摄

张继军指出,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路径。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统筹协调、加强沟通协作、严格打表推进,迅速形成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雷霆之势,高标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努力开创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新局面,不断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5月10日,县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这是县委书记张继军讲话。记者 杨鹏飞 摄

张继军强调,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抓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提升基层干部治理能力,培育一支“业务精、能力强、办法活”的网格员队伍,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落实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成为“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城口见行动”的生动实践。

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构建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现代化体系。突出健全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体系实效,加快构建综合集成、扁平高效、智慧现代、纵横联动的高效基层治理体系,构建党建统领的基层智治系统,系统谋划推进“一中心四板块一网格”治理体系建设。突出推进党建统领网格治理专项行动质效,在补短强弱上再推动再加力,在网格运行上再推进再加力,在数智治理上再推进再加力。突出提升党建统领基层治理能力水平长效,加强党组织统领基层治理能力建设,健全党组织对各类组织和各项工作统一领导制度,推动基层治理更加高效。

要互联互动,进一步提升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效能。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组织、政法部门要充分发挥“双牵头”作用,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直接责任,全力推动党建统领基层治理走深走实。建立健全考评链条,坚持统筹兼顾,从严督导督查,激励鞭策各级各部门交出党建统领基层治理过硬答卷。抓深抓实引领链条,结合赛马比拼机制,增强创新理念,强化宣传引导,培育一批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示范样板,打造具有城口辨识度,全市影响力的最佳实践。

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葛城、复兴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或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