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城口县明通镇中学社会实践暨劳动教育周活动

日期:2023-04-18


此地有盐井,曰明井,通井,故谓之明通。

明,明事理,明白,明亮

通, 通礼仪,通达,通透;

是为明通学子。

前河,任河,终入长江,殊途同归。这与教育不谋而合,家庭、学校、社会、所有的资源,所有的手段,所有的力量,所有的参与,只为一个目的,就是让你们更加优秀,更有力量,更有智慧。

五天时间,我们无法改变你们太多,我们只是把一些种子种在你们心里,慢慢生根,发芽,只是把一些技艺和方法授予你们,让他在以后的日子里也能保持与发扬。这些日子,给予信念和希望,在未来恣意生长。

——-与通中学子共勉

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4月14日,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暨劳动教育周活动已经落下帷幕,通中学子们迎来了本次实践活动的成果汇报演练。这五天里,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整肃的面貌为此次社会实践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校长勉励同学们要在活动中收获,在磨练中成长,在以后的生活中养成一个好习惯,种下一颗梦想的种子,练就好的体魄,铸造坚毅品质,继续发扬“明亮做人,通达做事”的校训。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涌现出一批不怕苦不怕累、斗志昂扬、自强自立的“训练标兵”“内务标兵”“纪律标兵”“实践小能手”和“优秀学员”,校领导分别为他们颁奖。

汗泪交融的“酸”,是社会实践路上的荆棘坎坷,我们咬牙屏住;筋疲力尽的“辣”,是实践路上的如磐初心,我们一笑挺过;重任在肩的“苦”,是实践路上的百炼千锤,我们默默熬过;甘之如饴的“甜”,是青春路上的扬帆起航,我们细细回味。相信经过这次社会实践,通中学子们会成为意志坚强、纪律严明的优秀学生,会以军人的精神、军人的优良作风面对学习和生活上的重重考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