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张继军到明通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日期:2023-04-09

4月7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明通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优化产业布局,提质发展现代山地特色效益农业,做好农文旅融合发展文章,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示范县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县领导邹远珍、刘光明一同调研。

4月7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明通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金六村宣汉井场址实地调研。记者 杨鹏飞 摄

明通镇龙泉村金字山、金六村古盐井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张继军一行先后走进龙泉村金字山、徐植林庄园、古盐井现场,详细了解明通镇历史文物保护、井盐文化挖掘打造、农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

他强调,要加强对历史人文景观的管护,科学制定保护方案,坚持因地制宜、修旧如旧,最大限度保护好原始原貌、原风原味,为后期开发利用奠定坚实基础。要充分挖掘文化内涵,理清历史脉络,讲好人文故事,做好整体规划,推动特色文化与自然生态、民俗风情、观光旅游等业态融合发展,进一步彰显文化特色,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

4月7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明通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白台村木瓜基地实地调研。记者 杨鹏飞 摄

清明雨后,山青水明。明通镇白台村茶园基地中,采茶的村民往来穿梭;木瓜基地中,一片勃勃生机的景象。张继军走进产业基地,实地察看茶叶、木瓜长势,听取明通镇负责人现场汇报,了解农业产业布局、集体经济组织培育、产业联农带农等情况。

他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做好产业规划布局,大力发展中药材、茶叶等林下产业,做好“山”字文章、“林”字文章,进一步丰富产业业态,推动现代山地特色效益农业发展走深走实。要壮大产业规模,大力培育龙头企业,积极引进市场主体,加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提升,提质扩容农民专业合作社,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打造集聚性拳头产品,努力形成更多具有城口辨识度的产业发展品牌。要延长产业链条,突出“经济化”“绿色化”“链条化”,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不断拓展产业价值链、提高产品附加值,持续拓宽市场营销渠道,大力发展农村电商,让更多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全国。

4月7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明通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龙泉村渝西高铁建设现场实地调研。记者 杨鹏飞 摄

在龙泉村渝西高铁建设现场,张继军认真听取征地拆迁、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

张继军强调,渝西高铁对城口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相关部门、属地乡镇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主动配合、创新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快征地拆迁进度,力所能及解决建设单位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为渝西高铁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希望建设施工单位坚持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精心施工、序时推进,加快推进项目高质量建设,打造精品优质工程,努力建设一条安全、精品、绿色、和谐的高速铁路。

调研中,张继军还开展了巡河、巡林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县、乡、村三级河长制工作要求,落实“一河一策”责任,严厉打击非法河道采砂等行为,常态化开展河道垃圾清理,花大力气治理农村面源污染,持续改善水域生态环境,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要严格落实“林长制”工作,督促各级“林长”认真履行职责,高度关注、抓好抓实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广泛实施“护绿”“增绿”“活绿”工程,持续把森林资源总量做大、质量做优、品质做美,以“林长制”实现“林长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