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明通:敲门入户宣传动员 全面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日期:2022-12-15

日来,明通镇各村(社区)依托网格化管理,有针对性的上门入户宣传动员,全面加快老年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速度,筑牢防疫屏障。

老辈子,新冠疫苗接种间隔时间到了,现在要接种疫苗第三针了,前两针接种后身体没有问题吧.....明通镇辖区随处可见志愿者服务队的身影。家住龙泉村4社的全之桂老人,今年81岁了,属于独居老人,住的地方离场镇比较远,腿脚也不好,最近刚好到了需要接种“第三针”的时间,却为下山接种疫苗犯了难,了解情况后,村委会工作人员立即上门走访询问身体状况,协助疫苗接种服务队对其进行疫苗接种。

据悉,明通镇像全之桂老人这种岁数大,行动不便,又没有女子在身边的情况的还很多,为全面推进老年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明通镇成立由乡镇信息员、村社区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卫生院工作人员、乡贤、人大代表等人员组建的数据筛选服务队、政策宣传服务队、疫苗接种上门服务队3个志愿者服务队,针对60岁及以上老年人疫苗分级分类建立台账,通过“敲门行动”政策宣传、送医上门等措施对重点人群疫苗接种攻坚克难对账销号。截至目前,明通镇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疫苗接种政策宣传200人次,共上门为行动不便老年人服务70人余次,成功为43名老年人接种疫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