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明通: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教育,筑牢生命保护墙

日期:2022-09-16

近日,明通镇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与明通镇团委共同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之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共有22名青年志愿者参加。

温煦的秋风缓解了骄阳的闷热,绿叶上是蒸腾掉的露珠的痕迹,青年志愿者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开始了今天的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先是前往明通镇大塘社区青年之家参加防溺水宣传讲座,在讲座过程中青年志愿者们仔细聆听、认真学习。应急办工作人员表示“我镇党委、政府一直强调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首要任务。青少年防溺水教育尤为重要,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并通过各种渠道开展防溺水教育,筑牢生命保护墙。”

在宣传讲座结束后,一抹炽热的青春红出发了。志愿者们走街串巷、深入群众,向群众发放防溺水宣传单、讲述溺水真实案例、诉说悲痛情感。他们或是拉着大娘的手,聊几句家常,讲述身边发生的真实溺水事件,或是蹲下与小朋友们耐心的沟通交流。

“以前在学校都是老师给我们发放宣传资料,今天第一次自己也作为‘小老师’向大家讲解、发放宣传单。今天的活动让我深切体会到了防溺水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事情,‘警防溺水,平安一生’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的意识和责任。希望以后还可以继续参与这种有意义的活动。”志愿者陈芳说。

目前,明通镇党委、政府成立专队每天对辖区内水域持续开展防溺水巡查工作。明通镇镇长彭浪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过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那么就不光要对下河游泳、洗澡的青少年进行劝返,更需要对他们进行相关的教育,正确引导青少年的价值取向,多措并举,做到扶智防溺,共同筑牢生命的保护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