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明通镇:跟党走颂党恩 凝心聚力谋新篇

日期:2022-07-13

近日一台主题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文艺汇演在城口县明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隆重举行,全镇群众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党的生

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大家全体肃立,跟着伴奏一起高唱,目光诚挚坚定,声音铿锵有力,充分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情怀。表彰两优一先战疫堡垒战疫先锋、颁发光荣在党50纪念章……广大基层党员群众用实际行动,为党的101周岁华诞献礼。随后,舞蹈、歌曲、朗诵……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纷至沓来,将观众带入美妙的艺术殿堂。

开场舞《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欢快优美、大气恢宏,用最朴实诚挚的表演诉说着对祖国妈妈的情感。舞蹈《爱我中华》《母亲是中华》让锦绣河山五千年的风采再现;《跟我一样舞起来》《欢聚一堂》《你就是奇迹》《父亲》歌舞表演将欢乐、祝福带给在场每一位观众,让现场沉浸于一片感动与喜气;儿童诗朗诵《诗意中国》节奏优美,张弛有度;自编诗歌《明通未来,我们来》新颖自然、饱含深情;三人锣鼓《十颂共产党》用村民最熟悉、最喜欢的方式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传神表演;大合唱《明天会更好》旋律悠扬,温暖动人,整场会演高潮迭起,吸引辖区数百名居民前来观看,丰富多彩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我非常高兴可以参加本次文艺汇演,我们这些老年文艺队队员,既是建设祖国的亲历者,也是幸福生活的受益者,虽然已经退休,但都愿意继续发挥余热。社区给我们搭建了平台,丰富我们的文化生活,同时也让老年群体参与到镇村治理中来,让我们有了继续发光发热的舞台,我们也能老有所为。三人锣鼓队表演者徐正祥说。

据悉,近年来,明通镇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新乡贤文化”“三人锣鼓”“薅草锣鼓民俗文化、夕阳中老年红乐队等为引领,大力实施精神文明建设,鼓励老百姓改变以往不良风气,转投文娱活动、运动健身,助推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形成。单本次活动就吸纳了150余名群众主动参与表演,5060后不在少数,最年长者高达70岁,最小者仅有5岁,男女同庆、老少同台,欢聚一堂,构成了一幅和谐、美好的乡村画卷。

以文艺之光,铸时代之魂;以红色精神,聚奋进能量。台上演员和台下观众在欢乐氛围中,用动听的乐曲传递着爱党心声,用精彩的表演表达着爱国之情,充分展现出明通镇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将全镇干部群众的心紧紧凝聚在了一起。今后,我们将持续以乡风文明建设为着力点,大力发扬本土文化、发掘本土艺人,鼓励更多群众参与,共同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向善向好的仁文明通氛围。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