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明通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2-04-14

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明通镇党委

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4121030,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明通镇党委工作动员会机关501会议室召开。

会前,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季勇华主持召开了与镇党政主要领导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季勇华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杨谦传达了县委巡察工作相关指示要求,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明通镇党委书记李方元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县委第四巡察组全体同志,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支部书记、副书记等参加会议,驻镇单位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等列席会议。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季勇华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巡视巡察的强度、力度、效果前所未有,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党的十九大对深化政治巡视作出了新部署,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确定了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路线图”“任务书。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两个维护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紧盯政治立场、政治忠诚、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季勇华强调,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是县委第组和明通镇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县委巡察组受县委委派,肩负县委的权威和信用,使命神圣而光荣。明通镇党委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恪守党性原则,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县委巡察组要把握政治巡察方向,认真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剑指突出问题,守纪律要求,带头改进作风,坚决完成县委交给的巡察工作任务。

县委第巡察组组长杨谦指出,巡察本职上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县委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上轮巡察整改落实等方面,深入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持续纠治四风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特别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普遍关注的“急难愁盼”等问题情况,以及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等情况。通过开展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镇党委书记李方元表示,这次县委第四巡察组来明通镇开展政治巡察,既是县委对镇党委班子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视,必将有力推动明通全面从严治党和其他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体镇村干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本次巡察作为一次政治体检、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全力配合巡察,自觉接受监督。全体镇村干部一定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巡工作部署,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接受巡察作为明通镇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全镇党员干部必须主动支持、全力配合,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理由干扰巡察工作。扎实开展整改,助推明通发展。明通镇将坚持问题导向,凡是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镇党委都将照单全收”,形成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及时整改到位。把本次巡察与明通镇正在开展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练好内功、努力创新等方面狠下功夫,全面提升工作水平,真正把县委巡察对明通镇的工作要求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动力,为奋力打造山河代·仁文明通的镇域经济发展名片筑牢根基,为我县如期实现三县一城一枢纽目标添砖加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据悉,县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巡察明通镇党委的时间为2022412日至6。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5334580271,并在明通镇政府办公大楼大门左侧设置了“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明通镇党委举报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09:00至17:30;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20日。

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县委第四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明通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明通镇党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动员大会召开现场

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明通镇党委举报箱”位置

中共城口县委巡察公告张贴位置

      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