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明通:“三站模式”赋能养老服务 切实推进养老工作发展

日期:2021-12-13

(一) 社会工作站推动爱老

建立镇村两级社会工作站(室),通过政府社会购买服务广泛吸纳专(兼)社会工作人才7名。每月组织志愿服务队在敬老院、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老年活动室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文体康乐、照顾护理、心理咨询等健康服务。满足老年人多方面需求,共计服务辖区老人达500余人次,让老年人的“夕阳时光”更美好。

(二)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树立敬老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定期发布红榜,“亮出身份、晒出文明”,发挥榜样示范作用,评选敬老模范10余名并进行公示张贴,并为红榜人员积分,年底可在新时代文明积分超市兑换“文明”。

(三) 法律援助站助力孝老

法律援助站吸纳片区司法所、派出所、镇民政办、综治办等相关志愿者15名,共同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调解子女和老人矛盾纠纷20余起,督促不赡养老人的子女签订履行义务协议2起。并定期开展“法律讲堂进村居”,为老年人普法,提高他们法律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