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明通:第一届商会成立 促进商贸经济业态繁荣发展

日期:2021-01-13





近日,明通镇召开第一届商会会员代表大会暨选举大会,50余名非公经济人士参与,共同见证明通镇第一届商会正式成立。

在成立会上,各商会会员通过等额、无记名投票等方式选举出商会会长1名、副会长5名、秘书长1名,并一致通过了第明通镇会执行委员名单,非公经济人士邹继高当选第明通镇商会会长会员企业涉及物流、电子产品家具零售、餐饮娱乐、百货、服装等领域。

据了解,近年来,明通镇积极培育非公经济市场主体,引导群众围绕商贸经济发展、旅游资源开发,发展壮大餐饮住宿、文化娱乐和农特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等行业,不断提升民营经济服务能力和水平。现有餐饮企业及个体从业者22户,零售个体户152个,较大超市卖场5家,农特产品销售网点9个,其他各类服务网点36个。与此同时,抢抓电商发展机遇,建成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点)12个,先后选送了100余名农村电商带头人、返乡创业青年、贫困户等参加市、县组织的电子商务技能培训。据不完全统计,镇各类服务业从业人员达1000余人,商贸经济业态丰富,繁荣发展。

为此,对于明通镇商会的成立,邹继高等非公人士认为却有必要,他在交流发言中说道:商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关怀,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离不开广大会员的信任与合作。真诚地希望广大会员能积极为商会发展出谋献策,积极配合参与商会各项工作和活动,这样,就能进一步地提高明通商会的实力、活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在未来的工作中,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市场经济不断完善,商会的作用将在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基层社会治理等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日益凸显,非公经济助力地位将进一步提升,希望大家发扬“抱团精神”按照“团结、自律、贡献、发展”宗旨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协调、自我约束、自我建设”的原则,以诚为本、以客为尊的理念,遵守市场规律,做好商品、强商铺、做大市场,回报国家、回馈社会、建设家乡成立大会尾声阶段,该镇相关负责人总结了明通镇近五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指出了非公经济下一步发展规划和工作目标,并对新成立的商会给予支持和鼓励,进一步推动明通镇非公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