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千亩木瓜长势喜人 全镇瓜农不甚喜乐

日期:2020-08-19

近日,明通镇1000余亩木瓜林地挂果,远远望去,一片绿海,煞是好看走进果园,每棵树拳头大小或青或红,或黄或紫,或深或浅,或浓或淡的木瓜,有的斑斑点点,有的半片绯红,洋溢枝头,硕果累累、争先恐后。果目多、个头大,长势喜人,令小小枝丫,多时达100余个,时而清香扑鼻,一番迷人景象。


2017年以来,明通镇紧紧围绕城口县“七大产业扶贫行动计划”,精准落实产业扶贫政策,充分发挥本地资源禀赋挖掘自身发展潜力,坚持一村一品、生态优先、长短结合,在白台村布局发展皱皮木瓜1000余亩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带动2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80余户非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我把自家全部地全种上木瓜,现在木瓜已有70余亩,全部挂果,预计今年产量达3万斤,收入能突破5万元。”在村民罗仁双房前屋后,地里山坡,随处可见木瓜林地,他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示范带动更多村民脱贫致富。

木瓜果皮光滑美观,果肉厚实细致、香气浓郁、汁水丰多、甜美可口、营养丰富,有“百益之果”、“水果之皇”、“万寿瓜”之雅称。据了解,今年全镇木瓜总产量预计30万斤,采摘时节,种植户将大大增加,产业热情将充分调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