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庙坝:传承红色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日期:2023-06-01

近日,庙坝镇开展以“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榜样面对面”活动,邀请老乡贤冯乔明同志专题讲授庙坝镇的红色故事,庙坝镇机关党员、青年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以“智取空壳洞”“奇袭老鹰洞”两个小故事拉开帷幕,生动重温革命战争年代以李先念、王维舟、王波等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的英勇事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声情并茂的讲述,演绎传递满满正能量,让大家仿佛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深深体会到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青年干部与老一辈人共同追忆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

在讲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时,冯乔明同志说,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倍加珍惜,倍加警醒,倍加勤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这样一次有意义的活动,让我们对庙坝的红色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坚定了我们为党的事业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我们的党性修养,作为一名青年干部,今后我将立足自身岗位,积极投身到庙坝镇的发展中”,庙坝镇青年干部段羽佳激动地说道。

庙坝镇相关负责人说:“庙坝镇是川陕革命根据地城口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挖掘利用好宝贵的红色资源,持续推动‘榜样面对面’活动进校园、进村社、进企业,因地制宜讲活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