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庙坝:灾后重建 全力护民生

日期:2023-06-01

5月28日,受短时暴雨影响,庙坝镇下辖多地出现洪涝灾害,山体塌方、道路桥梁及重点基础设施损毁,洪水退后庙坝镇党委政府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到重建家园、恢复生产工作上,干群同心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帮助受灾群众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此次强降雨雨量大、跨度长、波及面广、群众受灾严重。据统计,全县最高降雨量位于庙坝镇罗江村,庙坝镇受灾人口达到1000余人,紧急避险转移安置62户167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080余亩,损坏房屋10余间,公路损毁40处,冲毁桥梁2座,直接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

灾情发生后庙坝镇党委政府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深入一线,加强联系,对产生隐患的住房除险加固,加快水毁人饮恢复,投入挖机8台、铲车3台,疏通塌方千余立方,疏通道路阻断点20多处,清理河道5千米,加快道路清障、修复、重建,恢复电力设施100余处,保障电力供应持续,各村也积极组织群众和志愿者对公路沿线的排水沟、占道树木、淤泥进行疏通清理。

“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水灾虽然给我们带来了重大的损失,但镇村两级的干部冲在一线抢险救灾,只为了让我们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我们也要自力更生,积极行动起来,建好自己的家园。”罗江村村民何欢激动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