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庙坝:“化”辖区矛盾纠纷、“增”群众幸福指数

日期:2023-05-29

“我真的非常感谢派出所的民警们帮我成功处理好我们之间的矛盾纠纷。”满怀感激之情的吕某将一面印有“执法为民、一身正气、公正廉洁、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庙坝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们及时为她解决好困扰已久的矛盾纠纷。


据悉,庙坝镇派出所在逐一排查辖区矛盾纠纷的过程中,发现辖区居民李某与奉节户籍居民吕某因婚恋关系引发的债务纠纷尤为突出,因纠纷金额近百万元,吕某情绪激动存在重大风险隐患,为防止出现民转刑案件,庙坝镇派出所在积极稳控吕某的情绪掌握其动态的同时,引导双方采取司途径解决问题。并主动对接法庭,参与庭前调解,促成双方达成庭前调解,纠纷双方均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最终化解成功。

“对于我们民警来说,此次矛盾纠纷化解只是平常工作中再平凡不过的小事,但是能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好事,是我们义不容辞该做的事。下一步,庙坝镇派出所在开展“矛盾纠纷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会积极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进一步拉近警民之间的关系,切实增强庙坝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庙坝镇派出所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