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庙坝:中药材长势喜人 群众增收有望

日期:2023-05-17

近日,在南坪村中药材种植基地,一垄垄长势喜人的大黄在阳光照耀下显得生机勃勃,现场务工的村民正忙着清除杂草,为中药材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我在这里负责除草,每天能赚百来块钱呢!像我这个岁数还能在这里务点零工,离家还近,也不耽误家里干农活,我非常满足了。”74岁的脱贫户李成合心满意足的说。

据了解,庙坝镇以种植大黄、玄参、独活等中药材为主导,与重庆天宝药业有限公司合作,以“公司+集体经济组织+农户”的模式建立联农带农机制,流转村民土地1650余亩种植中药材,除此之外还自发组织村民发展庭院经济,种植中药材3400余亩。同时依托天宝药业吸纳120余人常年在中药材基地就地就近务工,实现“家门口”就业。村民每年可获得土地流转租金、劳务用工佣金、集体经济股金三笔收入,实现户均增收3000余元,真正实现“一地生三金”。

“下一步,庙坝镇将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总体目标,继续推进‘政府+企业+集体经济组织+农户’的合作模式,搭建中药材种植合作平台,全力打造中药材GAP种植基地,推进中药材种植向标准化、规模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助力‘大巴山药谷’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庙坝镇相关负责人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