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庙坝:数字化变革 赋能乡村治理

日期:2023-05-15


庙坝:数字化变革 赋能乡村治理

近日,庙坝镇围绕数字乡村建设,以“用‘数’推进基层治理,建设数字乡村”为主题开展“庙坝大讲堂”业务培训活动,近百名镇村干部参与,并特邀中国电信城口县分公司总经理陈小波作专题讲座。

        

讲座上,陈小波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当下农村实际,就“数字经济战略体系,夯实乡村数字化发展基础,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抓紧落实聚焦数字经济,奋力推进“三县一城一枢纽”等内容进行深入讲授。讲座上,还重点介绍庙坝镇自行开发的数字化乡村治理小程序“微庙家”的功能及应用。

    

据介绍,“微庙家”主要开发群众说事、网上办事、邻里互助、网格管理、文明实践等功能,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反映问题、办理事项,极大提升了群众办事效率。

庙坝镇相关负责人说道:“数字化变革是全面深化基层改革的重要抓手,要加快推进数字建设在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走路,让数字多跑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