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

日期:2023-01-19

  1月19日,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张继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兼)伍咏梅分别传达市两会相关会议及报告精神。
    县委副书记袁开勇等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
    张继军指出,此次市“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领会市“两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准确领会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加快建设“三县一城一枢纽”,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口。
    张继军强调,要立足发展大局抓落实。在稳进增效上有新作为,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用好用足各项政策,抓项目投资、抓招商引资、抓市场主体培育、抓营商环境建设,促进经济恢复增长。
    在除险清患上有新作为,精准高效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深化基层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在改革求变上有新作为,坚持把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结合起来,以数据化变革引领全面深化改革。
    在惠民有感上有新作为,落实好惠民暖心优服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就业增收,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进健康城口建设,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要完善工作机制抓落实。构建常态化对接机制,加强向上沟通对接、积极争取,做到政策最大化、效果最优化。
    构建常态化调研机制,把落实市两会精神与城口实际紧密结合,找准结合点、发力点、突破点,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构建常态化晾晒机制,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在整体智治、聚焦特色、抓纲带目等方面,出亮点、出经验。
    构建常态化提升机制,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打造变革型组织,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要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各领域、全过程,强化政治领导、分类指导、有效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坚持以上率下,市管干部、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担当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强化督查检查,通过全面督导、重点督导、定期督导、随机督导等,推动工作落实。
    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对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困难矛盾、风险挑战,敢于亮剑、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挺身而出、敢于承担责任。
    张继军强调,春节假期将至,要扎实做好新冠病毒“乙类乙管”工作,提高医疗救治水平,做好医疗物资储备,指挥部专班要保持激活状态,引导群众少聚集,非必要不聚集,
    加强对特殊困难群体关心联系和监测帮扶,防止因疫致贫返贫。
    要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有效应对冰冻雨雪天气,加强信访矛盾纠纷化解,加强值班值守,精准高效调度,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要扎实做好市场保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春节。
    要扎实加强正风肃纪反腐,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做到廉洁过节、清爽过节。
    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人大主席(人大工委主任);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部分企业、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1月19日,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