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38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2-12-15

12月13日,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38次会议召开。记者 王雪梅 摄


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38次会议召开 

 张继军主持并讲话 

     12月13日,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38次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会上的悼词、12月9日市委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学习12月8日袁家军、胡衡华赴红岩村瞻仰红岩革命纪念馆时的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书记张继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县委副书记袁开勇,在家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县政协主席何国兵列席。 

    12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高度评价了江泽民同志光辉的一生和建立的丰功伟绩,充分表达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江泽民同志的深厚感情和深切悼念,对继承江泽民同志遗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谱写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篇章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追悼大会上的悼词,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卓越功勋,继承江泽民同志遗志,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实际行动,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自觉在思想上高度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城口见行动。 

    会议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至关重要。12月9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了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等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 

    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谋发展,齐心协力抓落实,不断开创城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要认真思考谋划明年经济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结合城口实际情况,科学确定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稳定预期、提振信心、激发活力。 

    要集中精力抓好年末岁尾各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对照既定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安定有序。 

    要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和“三重一大”集体讨论决定制度,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加强作风建设。 

    会议强调,实施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是党中央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组团式”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做好“组团式”帮扶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工作落地落实。 

     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领导机制,突出精准帮扶,强化过程管理,切实发挥好政策效应。 

    要高质量制定2023年度帮扶计划,认真梳理需求,对接服务要求,确保确定的工作计划契合上级要求、符合城口实际,真正为城口高质量发展赋能。 

    要加强与市级部门沟通对接,研究吃透政策信息,争取更多资金、资源、政策落地城口。 

    要谋划完善激励保障政策,注重县与县之间、帮扶团队之间保障政策总体平衡,不断强化服务保障,激发帮扶干部人才积极性。 

    会议强调,城口作为重庆市唯一成建制建立了县区乡村四级苏维埃政权的革命老区,红色文化底蕴厚重。 

    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加强红色文化资源研究,深入领会瞻仰红色圣地、感悟革命精神的意义,进一步加强红色文化资源挖掘,切实用好红色资源、加强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要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红色资源保护传承规定》,分类实施红色文化资源调查,建立红色文化资源数据库,联动毗邻革命老区、部门、乡镇等力量,统筹推动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协同做好革命文物保护修缮,做好红色文创产品研发,将红色文化元素融入学科教育、城乡建设和旅游发展中,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12月13日,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38次会议召开。这是县委书记张继军并讲话。记者 王雪梅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