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庙坝:干群齐心协力共种致富茶

日期:2022-11-11

    近日,庙坝镇香溪村掀起了种茶热潮,村民们抢抓时节,栽种茶树。

    笔者在香溪村茶园看到,该村种茶能手正在茶园里教授村民种茶技巧,挖坑、放苗、培土,大家分工有序,干得热火朝天。不远处的山坡上,十几名村民正挥锄铲土忙着开挖梯地,一眼望去,一排排、一株株的茶树苗整齐分布在田里。

    “我们家有两个读书的孩子,一直靠一人在外务工挣钱,今年疫情影响,也不能外出,幸好政府和村干部大力支持我们种茶,让我们有了新的收入来源。”香溪村村民庞仁珍说。

    “樱桃溪富硒茶是我们村的特色产业。”香溪村村支书牟昌洪告诉笔者,“希望通过发展特色茶产业,能够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截至目前,香溪村全村老茶园共300亩,补植补栽及新建茶园700亩,每年茶叶总产量约为1.5吨,总产值70万元,惠及群众125户419人。

    下一步,香溪村将进一步发展茶叶产业,力争将茶叶产业发展成为庙坝镇特色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