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庙坝:小手拉大手 绿色环保齐步走

日期:2022-10-26

    近日,庙坝镇第二中心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主题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和“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方式,培养良好的垃圾分类和绿色环保意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活动中,指导老师通过家访的方式,上门详细为同学们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同学们学习致用,踊跃参与“垃圾分类知识大比武”,还利用废旧纸箱、空奶粉罐等自制垃圾分类桶,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还成立垃圾分类小组,开展“敲门行动”,为村民讲解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相关知识,让每个人都能做到垃圾分类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

    “孩子们学习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再回到家中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对垃圾进行准确分类投放操作。”庙坝二小老师蒋平说道。


    “下一步,庙坝镇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使广大学生从小接受环保教育,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同时,把绿色环保的理念延伸到家庭和社会,从而带动家庭、社会共同参与环境保护,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目的。”庙坝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