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庙坝:暖心服务送到家 优抚对象“我帮他”

日期:2022-10-07

    “黄爷爷,身体还好吗?我们又来看你了!”近日,庙坝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前往92岁高龄的老复员军人家中,看望慰问退役军人,并为他更新个人信息。

    近段时间,庙坝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的身影频繁出现在退役老兵的家中,给每位需要的优抚对象进行拍照,更新优抚数据。

    据悉,此次主要对象是年满60周岁的农村籍退伍军人、伤残退伍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等重点优抚人员。重点核实优抚对象是否健在、生活情况、就业情况、劳动能力等方面。

    庙坝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采取集中办理和上门办理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此项数据更新工作。一方面,以村为单位,安排好不同的时间段,分批集中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办理;另一方面,针对腿脚不便、年龄偏大的老兵,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打通最后一公里,提供便民服务,逐一上门办理。

    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数据采集,庙坝镇已完成57名优抚对象的数据更新,确保了优抚对象的数据及时更新,有效提高了优抚数据管理信息化、科学化及规范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