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庙坝:弘扬时代新风 让乡村美起来

日期:2022-08-15

“十抵制十提倡”包括哪些内容?有害垃圾桶是什么颜色?易拉罐应放入哪类垃圾桶里?......8月1日,庙坝镇石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主题为“文明石兴 你我同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正在热闹举行。

活动当天,石兴村的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加了“文明行为知多少”知识抢答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用“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倡导大家参与到爱护环境的工作来。

活动后,大家还观看了维护乡风文明的系列视频。并宣读了《庙坝镇石兴村文明公约倡议书》,鼓励全体村民从我做起,做文明守法石兴好村民;从点滴做起,从具体的不良行为改起,做文明有礼的石兴人。同时,还开展了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家庭教育讲座、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通俗易懂的讲座让大家明白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也给大家强调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的紧迫性,在潜移默化中让大家明白维护小家造福大家。

据了解,庙坝镇石兴村充分整合村内的资源,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时成立了志愿服务小分队,以移风易俗、“五干净六整齐”“十抵制十提倡”为宣传内容,引导村民“养成好习惯”,让石兴村美起来、村民靓起来。以丰富活动载体为重点,促进村民“形成好风气”。 以健全公共服务体系为基础,运用好辖区内的篮球场和足球场,引领村民“营造好环境”,让环境美起来,实现物质与精神的双丰收。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石兴好人’‘石兴巧媳妇’等评选活动,宣传展示基层群众身边好风气的典型模范,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等开展政策宣传、法治宣传、感恩教育、风气培养等,以‘六传六习’为手段,即传思想,习理论;传文化,习礼仪;传科技,习技能;传道德,习风尚;传政策,习富路;传法规,习行为,切实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助力。”庙坝镇石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田道兴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