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庙坝:打造兴趣社团 助推基层治理

日期:2022-06-06

    5月23日到24日,庙坝社区社团招新活动在场镇内火热进行。

    招新现场,迪斯科健身社团团员们随着音乐尽情起舞,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现场不时传来阵阵喝彩声;依云书画社的社员则在现场书写毛笔字,把对诗词的喜爱、对家国的情怀挥动在一撇一捺间,引得不少群众驻足观摩.......各个社团拿出看家本领各展奇招,使出浑身解数“招兵买马”,在场镇内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崇德园区居民余显银现场报名加入了社团,他说:“我经营着一家快递店,生活就是家、快递店这样两点一线,有了这些社团,我不仅可以交朋友还可以丰富我的生活。”

今年,庙坝镇以党建为引领,创新“党建+社团”工作模式,建立“网格连心,社团服务”体系,通过社团党建"143"引领工作法,以社团建设为抓手,鼓励庙坝社区积极发展兴趣型、服务型社团,通过丰富社区居民文化活动,凝聚人心,实现基层社会治理。

截至目前,已成立迪斯科健身协会、崇德球社、博弈居社、依云书画社、匠心巧手社、爱心行动社等6个社团。

“社团成立后,我们将常态化组织开展社团活动,让每个团员积极参与进来,充分展示自己的兴趣特长。”庙坝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明清说。

下一步,庙坝镇将建立社团评比机制,根据各社团活动开展情况及老百姓的认可度,每年对社团进行综合测评。同时构建联动机制,与辖区企事业单位开展“1+N”党建联盟活动,促进社团蓬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