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董奕锋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扎实筑牢疫情防线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期:2022-05-26

5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这是董奕锋一行在城万快速通道庙坝天星桥路段察看公路临崖路段及路面安全情况。 记者 袁开英 摄

    5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扎实筑牢疫情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刘光明参加检查。

    董奕锋一行走进葛城街道东方红社区,实地察看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详细了解全县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自建房屋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是一项重要民生工作,是老百姓最直接、最关切、最重大的利益。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全国、全市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加快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坚持“七个明确”的工作要求和步骤,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依法依规开展自建房屋隐患排查整治,完善自建房安全管理机制。要研究解决农村自建房拆除重建政策障碍,帮助解决房屋拆建过程中的困难问题,依法依规保障群众切身利益。要压实房屋所有者的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行业管理责任,强化监管整改和安全风险管控。

    在城万快速通道庙坝天星桥路段,董奕锋一行边走边看临崖路段、路面安全及沿途交通警示标识设置等情况,督促指导安全隐患排查和车辆行驶安全监管工作。他强调,道路交通安全点多、线长、面广,极易引发群死群伤事故,必须严防死守、严格监管。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保持高压态势严管道路交通安全,对事故多发、秩序混乱、安全防护设施和管理设施严重缺失等路段,及时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要坚持管在经常、严在日常,及时发现、修复完善道路安全设施,加强公路机电设施设备检修,加强桥梁隧道和路面维护等工作,增设震动减速带、警示标识、安全标志等设施,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要迅速组织开展交通驾驶人员安全自查和教育提醒,加强对驾驶人员的监督检查,定期推送安全警示信息,加强车辆安全排查检查,严禁“三超一疲劳”和“带病上路”,全面提升驾驶人员安全素养和车辆安全管理水平。

    董奕锋一行来到双河交通执法检查点,详细了解检查点值班值守、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他强调,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呈局部高度集聚、全国多点散发态势。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严格落实查验“两码”、测温、戴口罩、登记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过往车辆、人员的排查工作,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要统筹调度工作力量,合理安排交通执法检查点值班备勤工作,加大口罩、体温枪等防控装备和生活物资保障力度,强化人防、物防、技防联动,抓紧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加强“网格化”排查和宣传引导力度,全面准确掌握外出返乡人员和外地来城人员信息,逐一做好落地排查,精准实施分类管理,做到来城返城人员信息清楚、时间精确、活动轨迹清晰、管控措施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