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庙坝:溯源系统助力生猪产业发展

日期:2022-05-17

    近日,庙坝镇罗江村生猪养殖场正在安装视频设备。据了解,这是生猪溯源系统中心重要环节。

    生猪溯源系统是利用二维码+编号的技术制作猪耳标,把猪耳标打在猪耳朵上,饲养员通过二维码读写设备,实时记录生猪从出生到屠宰整个环节的信息,并通过公众信息查询平台,供公众查询。

    溯源系统可以为消费者追溯到原种猪的繁殖、育肥、出栏、屠宰等信息,实现扫二维码“有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倒逼生猪养殖产业链的亟需升级智能自动化,确保人民群众端稳“肉盘子”。

    庙坝镇农服中心负责人说:“本次引进的生猪溯源系统,有利于提高庙坝镇生猪产业的市场竞争力,保护消费者的权益,同时也有利于帮助企业寻找危害的原因与风险的程度,从而降低企业管理成本。”

    下一步,庙坝镇将用好用活生猪溯源系统,进一步加强生猪产品质量、食品安全监管,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