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县委书记张继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日期:2021-12-21

12月14日,县委常务会召开会议。 记者 张芝鑫 摄

     12月14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1日市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书记张继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政法委书记滕远东,县政协主席何国兵列席会议。其他市管领导干部列席部分议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了系统阐述,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具有极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领导干部会议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如何抓好经济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全县上下要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经济工作的成绩和规律性认识上来,深刻领会必须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必须加强统筹协调等重要要求,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确保全县经济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今年来党中央领导经济工作取得的重大成绩,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强化系统思维,加强调查研究,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总结盘点,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序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转化为法治城口的生动实践。要深化法治领域改革,坚持法治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大政法队伍教育整治,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提升全民法治意识,深化开展普法守法宣传,不断提升全体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推动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始终保持“三个不减”工作态势,保持工作力度不减、责任传导不减、防控措施不减,高度重视,高度负责,高度警惕。要切实加强“三项建设”,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免疫屏障建设、个人防护能力建设,掌握抗疫主动权,依法防疫,精准防疫。要全力抓好“四个重点”排查管控,突出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堵漏洞、补短板、补弱项,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坚持做到“两个统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健康平安的节日。

    会议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任务、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课程、学校师政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各类宣传平台作用,进企业、学校、机关、农村、社区,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在成效转化上下功夫,把握好年末岁尾关键时间节点,全力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常态化疫情防控、换届选举、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积极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全年圆满收官、明年实现“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