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蓼子:垃圾分类进社区 社工课堂开讲啦

日期:2022-10-07


“乡亲们,大家每天都要接触的剩菜剩饭、蔬菜叶、鸡蛋壳属于什么垃圾?”“西瓜皮、苹果橘子皮应该放在哪个垃圾桶?”9月16日,蓼子乡兴和社区社工课堂开讲啦,本次的活动主题是“推行垃圾分类,建设文明社区”,更好地提高辖区垃圾分类的准确度,提高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活动现场,社工运用“PPT+现场互动”的形式,直观地讲述了生活垃圾的危害和目前垃圾可分类的种类,并举例说明了在家中如何对生活垃圾进行简单分类。还通过趣味游戏、有奖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向居民传递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和知识,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

为检验居民的学习成果,在社工的引导下,居民将废弃电池、过期药品等有害垃圾,以及菜叶,果皮等厨余垃圾拿到现场分类投放。社工还为大家精心准备了“知识大转盘”和“分类找不同”小游戏,引导居民将身边常见的垃圾进行分类。

活动结束后,居民在居委会大厅领取了垃圾分类宣传单和垃圾桶。居民张阿姨拿着领到的垃圾桶高兴地说:“这样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真不错,灵活有趣,还能让咱老百姓学到很多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

据悉,蓼子乡社工团队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不断推动辖区内居民参与分类的积极性,为居民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打下良好基础,形成居民相互协助、相互监督的垃圾分类新形式,有效促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阶开展,增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真正做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