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蓼子乡:疫情防控不松懈 监督执纪不缺位

日期:2022-01-06

(乡纪委书记到桃园片区疫苗接种点督查疫苗接种工作)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蓼子乡纪委积极行动,强化督查督导,既当“督查员”又当“指导员”,助力全乡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督查落实会议精神。连日来,蓼子乡先后传达了市委、县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全乡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多次进行了专题部署和调度,任务清晰到户,责任明确到人。乡纪委通过“四不两直”和“日通报”制度,保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工作执行不断档。二是重点督查各网格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摸排情况。强化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管控,从严从快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健康监测。目前,全乡集中隔离11人,居家自我健康监测人员61人。三是督查疫苗接种。重点督查3-11岁儿童疫苗接种和加强针接种情况,建立了日调度日通报制度。目前,乡内3-11岁儿童疫苗接种已完成77.47%(不含在县外接种),加强针接种完成84.4%(不含在县外接种)。四是督查防疫宣传氛围和干部执行力情况。重点关注辖区内群众科学防范、自觉防范、群防群控的氛围是否浓厚,“无事酒”等人员聚集情况的整治是否落实到位,干部工作在岗位、在状态、在一线是否落实到位。同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立行立改。

下一步,乡纪委将持续扛起疫情防控的监督责任,为全乡织牢织密疫情防控阻击网、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